晴時多雲

現在投入新資金買美股?富國銀行分析師:風險太高

2020/09/28 10:43

富國銀行(Wells Fargo)證券投資策略主管哈維(Christopher Harvey)近日表示,他現在不會投入新資金買美股,認為市場可能出現另1波修正,波動率恐飆升5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證券投資策略主管哈維(Christopher Harvey)近日表示,他現在不會投入新資金買美股,因為風險太高,他認為市場可能出現另1波修正,波動率恐飆升50%。

《CNBC》報導,哈維列出了2個令人頭疼的因素來支持他的決定,即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有爭議,以及美國最近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增加,這些因素可能拉長美股震盪的時間。

除了與美國大選相關的風險,哈維在最近的1份研究報告中估計,光是最近有關疫情的頭條新聞,就代表著美股會較當前水準下跌2%到4%。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統計圖表顯示,在月初新增病例攀升後,7日趨勢線已趨於平緩,但哈維警告,接下來可能往下也可能往上走。

哈維表示,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更明朗之前,他不願投入新資金進入股市,希望29日登場的首場川普與拜登的辯論能改變局勢,「如果這場辯論使競選更加激烈,我們擔心的事情之一是大選出現爭議的可能性。在競爭激烈的選舉中,我們可能看到股市下跌10%」。

儘管近期可能看跌,但這並未影響哈維對明年美股的樂觀預測。哈維表示,無論誰贏得大選,他都看好美股的長期走勢,因為他預料疫情會有解決方案,而經濟會緩慢成長,他計劃增加對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的投資,尤其是工業股,認為在疫情過後,這些企業將是大贏家。

不過目前來說,哈維仍堅持他的預測,即標普500指數的年終目標3388點,較2日的歷史高點下跌約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