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經濟承壓 英央行委員支持負利率

2020/09/28 10:33

英國央行委員昨日受訪時稱,負利率的研究情況令人鼓舞,該明委員表明支持央行實行負利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英國經濟,英國為對抗第2波疫情,擬祭出新封鎖措施,預料將會再重挫英國經濟,而英國央行委員昨日受訪時稱,看到負利率令人鼓舞的研究證據,該明委員表明支持央行實行負利率。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Silvana Tenreyro受訪時表示,英央行正在研究其它國家實行負利率的情況,她認為有許多國家在實施負利率的情況良好,這讓她們受到鼓舞;這表明英國很有可能追隨其他歐洲國家的步伐,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不過,Tenreyro的看法與英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較早時的觀點有所不同,貝利稱,暫時沒有使用負利率作貨幣政策工具的考量。

英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爾丹(Andy Haldane)亦認為,經濟正在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復甦,英國央行應保留任何進一步刺激措施的儲備。

但報導提到,受疫情影響,英國經濟正面臨巨大壓力,確診數字不斷上升,英國政府計劃祭出新1輪的封鎖限制,封鎖涵蓋範圍包含大部份的英國北部局域及部份倫敦地區。加上脫歐期限即將到期等,種種因素可能迫使英國央行伸出援手,市場預料明年會減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