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選辯論+就業數據 本週美股料持續波動

2020/09/27 21:26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認為,美股本週可能將持續出現大幅度波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有所謂「9月魔咒」之說,也就是9月常常是美股1整年中表現最差的月份,本月也不例外,雖然上週美股跌幅較前幾週收斂,但是波動較大,而本週的美國總統辯論,以及9月份就業數據的發佈,讓本週美股的前景依然充滿大幅波動的可能性。

《CNBC》報導,川普及拜登即將在當地時間週二(30日)晚間舉行辯論會,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利率策略主管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指出,辯論對美股的影響,可能比週五(10月2日)將發佈的就業數據還要大,因為川普普遍被認為對市場有利,與主張高稅收及加強監管的拜登相反。

然而週五將發佈的就業數據也不容小覷,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市場預期,9月的非農就業增加人數可能會放緩,從8月的137萬人降至9月的92萬人,失業率可從8.4%降至8.2%,更特別的是,這將是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發佈的就業數據。

除此以外,目前市場對新1輪刺激政策能否推出的希望依然很低,經濟前景被逐漸看淡,摩根大通(JP Morgan)已於上週四(24日)將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預測,從3.5%下調至2.5%。

不過美股市場依然存在一些希望,例如科技股的表現等。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收在3298.46點,專家認為,該指數存在回檔至200日均線,也就是3107點左右的位置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