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內「愛馬仕」木瓜上場 搶攻頂級水果市場

2020/09/27 13:59

林內農會推出頂級木瓜精品禮盒,頂級木瓜個個有生產履歷。(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愛馬仕」木瓜上場,搶攻頂級水果市場!木瓜不再只滿足於「俗」又好吃,更要提升林內紅透台灣木瓜的價值。

林內農會舉行木瓜節,行銷林內精品農產品。(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農會今天舉辦木瓜節,總幹事黃國洲表示,林內木瓜品質好,俗又好吃,但現在好還要更好,過去一箱12公斤裝、逐漸升級到6公斤,今年更升級到3台斤的裝的「愛馬仕」級木瓜,有產銷履歷,重量變輕了,但整體價值提升,直攻高單價水果市場,做出市場區隔,目前在批發市場,有產銷履的木瓜,一公斤價格高10元以上,而且相當搶手。

林內農會舉行木瓜節,行銷林內精品農產品。(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農會指出,林內木瓜種植面積約250至300公頃,今年雖然沒有颱風災害,但受到夏季降雨太多,木瓜產量沒有比較多,但因其它國產水果產量都增加,造成木瓜價格比往年差,目前批發價每公斤還不到30元,較往年同期的40幾降低很多,但今年木瓜甜度極高,從13度起跳,甚至可達16度,品嚐木瓜正是時候。

 林內農表指出,為提升林瓜價值,農會積極輔導果瓜推出生產履歷,今年面積達13公頃,明年預計可達20至25公頃,在台北批發價較傳統木瓜每公斤高出10元以上,農會並挑選頂級木瓜,做出2.4公斤「愛馬仕」級木瓜搶攻頂級水果禮盒市場,要扭轉木瓜是便宜貨的刻板印象。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不僅是台灣的糧倉,提供國內量最多、最多元的蔬果,更要打出自己的品牌,目前「雲林良品」已進軍新光三越、楓康、微風、大遠百等超市,雲林的農產品不僅品質佳,更有良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