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中國財長直言:5G技術不成熟 微博封鎖留言區

2020/09/27 15:41

前中國財長直言「5G技術不成熟」,微博封鎖相關報導的留言區,僅留護航官方的數則留言得以顯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積極發展5G,不過前中國財長樓繼偉近期出席「中國經濟50人論壇研討會」時表示,中國現有5G技術很不成熟,數千億級的投資已經布下,運營成本極高,卻找不到應用場景,今後消化成本成為難題,而微博的相關報導卻僅幾句帶過,甚至留言區的千則留言直接被封,完全無法查看,僅留數則護航中方的言論得以顯示。

相關報導下的幾千則留言直接被封,完全無法查看內容。(圖擷取自微博)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前中國財長樓繼偉近期出席「中國經濟50人論壇研討會」時表示,中國雖然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可以支撐國內外雙循環,但是需要調整行政手段、法治環境、信用環境,例如這次疫情使一些面向外需的企業不得不轉向內銷,才開始感到貨款回收難、產品仿冒維權難。

報導提到,樓繼偉亦直言中國部分基礎設施有些方面「過度超前」,例如目前中央提出的「新基建」計畫,包括發展5G,但現有5G技術很不成熟,數千億級投資已經佈下,運營成本極高,卻找不到應用場景,今後消化成本是難題,若成本不能逐步降下,會是國內大循環的堵塞點。

樓繼偉一番建議相當懇切,可惜中方似乎有意控制消息,相關報導在微博僅出現短短4句,甚至相關報導下的幾千則留言直接被封,僅剩《鳳凰周刊》的留言區顯示幾則護航官方、批評樓繼偉的留言,其他近千則全部無法正常顯示。

據本報先前報導,現年68歲的樓繼偉向來直言不諱針砭中國公共政策,被國際視為中國改革派,先前因批評「中國製造2025」的經濟政策被閃電革職,有外媒指出,此一事件顯示北京當局正收緊經濟問題上對於不同聲音的容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