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華為不存在安全威脅 中駐加大使:無證據從事竊密活動

2020/09/27 10:48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近日接受加媒專訪時稱,中加關係遇到了很大困難,根源在於孟晚舟事件。對於美國打壓華為,叢培武則宣稱華為始終保持「非常好的網路安全記錄」,不存在安全威脅,迄今也沒有任何國家、機構和個人拿出證據來證明華為從事網路竊密活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今日刊登叢培武近日接受加拿大商業新聞網專訪的採訪實錄。叢培武稱,孟晚舟事件是中加關係遇到很大困難的根源,而這是美國一手炮製的政治事件,目的是為了打壓華為,加方扮演了美方幫凶的角色,敦促加方進行認真反思,妥善解決該事件,立即釋放孟晚舟,為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叢培武稱,只有這樣,雙方才能深入挖掘合作潛力。他還批評現在美國對外採取越來越多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不僅針對華為,還把矛頭對準了微信、TikTok等中國高科技公司,這充分表明,美方的真實意圖是要打壓任何領先於美國企業的中國企業。

提及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叢培武稱,歷史證明,華為始終保持非常好的網路安全記錄,根本不存在美國所說的對其他國家構成「安全威脅」,相反,迄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機構和個人能拿出證據來證明華為從事網路竊密活動,而華為此前表示願意向合作夥伴作出「無後門」保證,這表明華為對在加拿大和全球各地開展業務充滿信心。

叢培武反批美國稱,美方口口聲聲說要建設「清潔網路」,實際上玩的是「骯髒遊戲」。美國才是對網路安全的最大威脅,希望加方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這對提振外國投資者對加營商環境的信心十分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