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連跌4週 經濟前景亮紅燈?

2020/09/26 17:49

美國股市本週的表現,被認為是釋出了不太好的訊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4週以來,美股普遍呈現下滑的趨勢,雖然在疫情當下,之前科技股猛漲、大幅推高本益比後,股市應該「適度回檔」的說法甚囂塵上,但是本週美股的表現,依舊透露了一絲對於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

《彭博》在報導中整理的圖表顯示,美股標普500指數及道瓊指數已連跌4週,不過前2週領跌的是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然而到了第4週,也就是本週時,那斯達克100指數反上揚2%,而以仰賴美國需求的中小型企業為主要成份股的富時2000指數,則在本週下挫4%,抹去上週一度出現的漲勢。

本週領跌的企業多與經濟成長息息相關,如生產商及銀行等,航空類股跌幅為6月以來之最,中小型股則跌破200日平均區間之下,甚至在週五(25日)紓困法案希望再度出現後,領漲的也是亞馬遜(Amazon)或Zoom等受益於居家防疫的股票。

彭博自己編訂的股票指數也顯示,受益於重啟經濟的股票指數本週下挫5.3%,然而受益於經濟封鎖的股票指數則上揚4.1%,再再都顯示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再度復燃,尤其是如果新1輪紓困法案不能成形,會威脅到企業的營收表現,除此以外,市場也擔憂疫情捲土重來,以及總統大選前的不確定性等。

報導指出,這反映了投資人過去的樂觀情緒,其實並未被「掛保證」,股票交易平台Chaikin Analytics創辦人柴金(Marc Chaikin)就表示,隨著經濟解封的步調逐漸停滯,需要有紓困案才能讓股市繼續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