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市亞洲新灣區 陳其邁宣布打造5G新場域

2020/09/26 12:16

高市府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高峰論壇」,市長陳其邁宣布,打造亞洲新灣區為5G新場域。(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今天邀請產官學界,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高峰論壇」,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將設「5G智慧城」合作平台,要把亞洲新灣區打造為5G新場域。

 在前瞻計畫5G場域補助下,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智崴科技,已建構自己的5G專網,隔壁的高雄展覽館也將於明年建置5G專網,包括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公共建設,也將陸續建構。

 高市府今天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高峰論壇」,邀請遠傳電信、西門子、工研院等業界人士參加,希望加速推動5G相關技術測試與驗證,吸引企業投資高雄。

市長陳其邁強調,將打造亞洲新灣區為5G新場域,市府目前正與大型系統整合商,洽談投資策略中。

 陳其邁並舉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推動大數據防疫、5G提早辦理等政策,自信滿滿地告訴與會電信商:「在高雄市政府,不會碰到不懂產業的人談5G」,投資高雄5G與AI產業,是最佳選擇。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目前全球已有34、5個國家,建構82個5G網路,台灣於今年7月也列名其中,她也稱讚高市府對科技的熟悉與信心,讓她對高雄建構5G城市,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