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也有活路?美法官週日聽證會恐擋川普禁令

2020/09/26 11:20

美國法官明日舉行TikTok聽證會,有可能向TikTok發出預防性禁制令阻擋川普禁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字節跳動90日內出售TikTok(海外版抖音)在美業務,並自9月20日起於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TikTok,美國商務部上週則表示TikTok交易談判進展正面,因此將禁令生效時間延27日晚間11時59分。《路透》指出,美國已有法官將在週日舉行聽證會,決定是否允許商務部執行禁令。

據報導,美國華盛頓州地方法院法官Carl Nichols則將於美東時間週日上午9點30分就預防性禁制令進行聽證會。另一位賓州法官也正在考慮發布預防性禁制令,因為有3名TikTok創作者上週提起訴訟,稱他們每個月都會因禁令失去成千上萬的潛在觀眾和同行。

法院發出的預防性禁制令,將能暫時阻止商務部或司法部執行TikTok禁令。美國聯邦法官要求司法部須在美東時間週五下午2點30分決定「延遲TikTok禁令」或「反對預防性禁制令」,司法部已提交反對文件,稱文件由字節跳動上繳並加蓋密封,因當中包含機密商業資訊。

除了TikTok,加州法官在9月20日也針對WeChat發布了預防性禁制令,禁止川普封殺WeChat禁令生效;司法部同樣也已要求法官允許執行WeChat禁令,但仍在上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