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農業部撥百萬美元 研究牛肉供應鏈有無武肺病毒

2020/09/26 10:20

北美、巴西已有上千的肉廠工人感染了武漢肺炎。(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世界最大的肉類進口國,但在6月北京批發市場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嚴加檢測進口食品包裝是否遭病毒汙染。儘管尚未有證據證明病毒能透過此管道傳播,美國農業部仍決定資助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5.6萬元)研究牛肉供應鏈是否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傳播。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文件稱研究項目由德州農工大學領導,將於10月啟動並為期2年,目標之一是幫助降低消費者和肉類業員工的暴露風險。德州農工大學助理教授Sapna Chitlapilly Dass表示,研究人員將檢查該病毒不同階段中如何影響肉類加工和包裝,並確定病毒運輸、販售時在肉類和包裝上的存活能力。

農業部的國家食品和農業研究所(NIFA)先前獲得1300萬美元撥款,資助17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項目,包括對牲畜、食品安全、食品加工、美國農業的影響,此次的100萬美元也來自於該款項。

主要肉類生產國的北美、巴西已有上千的肉廠工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前NIFA主任J. Scott Angle在5月時便表示,儘管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會通過食品或其包裝傳播,但這並不代表著不需要進行研究,為了確保人們了解該病毒在整個供應鏈中的行為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