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產鏈前進印度醫療市場 貿協推線上洽談會

2020/09/25 19:02

外貿協會舉辦「印度健康產業說明會暨線上洽談會。(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外貿協會舉辦的「印度健康產業說明會暨線上洽談會」今(25日)登場,安排近50場次的一對一線上洽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健康產業實力在疫情期間凸顯而出,備受全球矚目,貿協肩負推動台灣海外經貿推廣的角色,印度為台灣重要合作夥伴,盼能整合我相關產業鏈上中下游,共赴海外擴大事業版圖。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兩年前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啟動「一國一中心」策略,致力協助提升選定目標市場當地醫療水準,去年新南向國家來台進行醫療服務已超過40萬人次,首度超過中國;而印度在2016年開始投入相關資源發展健康醫療產業,盼藉由本次活動,籌組國家隊,前進拓展印度健康市場,提升我國與印度的合作。

經濟部貿易副局長李冠志應邀出席表示,印度近年極具發展潛力,不同的商機及合作機會,自疫情爆發以來,印度政府投入大量物資整備,積極尋求合作。李冠志呼籲:「台灣應以新的角度看印度,也應加快推動接納運用數位科技,突破疫情限制。」印度與台灣雙邊的合作,可透過不同平台,例如台灣形象展等。

印度於本年9月25、26日印度舉辦之線上「全球健康聯合論壇(Global Healthcare Unity Summit)」,黃志芳受邀線上致詞,宣傳台灣防疫作為,介紹優質的醫療服務以及精良的生產製造技術。

貿協表示,此次活動與會相關業者,包括國鼎生物科技、敏成、雃博、順天堂、商之器、聚陽實業、金萬林、鐵甲工業、慧誠智醫及成大醫院等,共10家醫療服務、醫材及解決方案等相關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