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有電力缺口需延燃油電廠? 經部:資料為草稿早已修正

2020/09/25 18:0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2021年將有電力缺口,且須延役協和燃油機組、並增加9部燃氣機組。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供電情勢自去年6月起備轉率均維持在綠燈、備轉容量率10%,備用率也達15%以上,供電情勢穩定。報載資料是內部研議時的草案之一,後續也因應各項情勢另有修正,相關預估都尚未定案,不必以後續已做過多次修改的內部草稿,做過多揣測跟解讀。

「聯合報」今天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提出一份未來10年電力供需規畫簡報,指出2021年將有電力缺口,規畫於2026年起新增九部燃氣機組,同時因「離岸風電目標可能略為延後」,2023年備用容量率可能僅13.8%有違法疑慮,規畫協和燃油機組3、4號機延後2年除役。

能源局說明,供電情勢自去年6月起備轉率均維持在綠燈、備轉容量率10%,備用率也達15%以上,供電情勢穩定。報載資料是內部研議時的草案之一,後續也因應各項情勢另有修正。

能源局強調,供電規劃需要邀集台電就電源開發進度進行討論,才能確保務實可行,報載內容即為討論過程中的會議資料草稿,尚未納入完整的電力需求評估。後續已做多次修改調整,實在不必就內部討論中使用到的舊版草稿,做過多解讀。

能源局指出,對於未來長期電力供需規劃,能源局身為主管機關,均定期滾動檢討電力供給需求變化情形,依能源轉型政策目標,規劃再生能源占比20%,持續增加供電能力;同時設定燃氣發電50%目標,並建置天然氣接收站,同時達成搭配再生能源維持系統穩定、確保天然氣存量足夠及降低空污排放等多重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