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官出面調停也沒用?傳LVMH、Tiffany仍不願回談判桌

2020/09/25 16:35

彭博24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傳出有1名法官敦促2家公司針對此案進行和解,但雙方仍無意願回到談判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精品龍頭品牌LVMH集團原定在今年11月收購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但9月傳出這場「世紀聯姻」將破局,Tiffany因而向法院提告;彭博24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傳出有1名法官敦促2家公司針對此案進行和解,但雙方仍無意願回到談判桌。

LVMH集團原本宣布將以160億美元收購Tiffany,卻在本月突然取消收購案,理由是Tiffany及法國政府因與美國關稅糾紛,導致交易案延宕。本月10日Tiffany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LVMH集團履行合約義務、完成交易。

此案原本將在明年1月5日開庭,彭博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特拉華州法官約瑟夫·斯拉特三世(Joseph Slights III)本週稍早時曾建議,2家公司可考慮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以避免訴訟」,但2家公司仍不願回到談判桌。

消息來源指出,儘管2家公司現階段不願談判,但有機會出現新的變數,例如在疫情過後導致經濟惡化,收購案就會需要重新討論。CIC Market Solutions分析師David Da Maia認為,在此情況下,如果法官建議雙方協商,將增加雙方重新協商降低收購價的可能性。

Tiffany先前主張,此案應該要在原本的收購期限11月24日前審理。但消息來源指出,如果最終LVMH集團認為部分收購條件與先前不符,仍可能退出這項收購案。受疫情影響,若Tiffany第3季業績表現差,LVMH集團也可能宣稱受到負面影響,並以此作為支持退出收購案的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