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刺激措施未明 摩根大通下調美國Q4經濟成長預期

2020/09/25 17:34

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決定下調對美國的經濟預測,因為兩黨一直無法達成新刺激計劃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繼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調降美國第4季的經濟預測後,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週四跟進,認為美國兩大黨對祭出新刺激計劃難達成協議,進而影響美國第4季經濟展望。

據《彭博》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週四決定下調第4季對美國的經濟預測,摩根大通預計,2020年第4季經濟的年增長率為2.5%,低於早先估計的3.5%,小摩還將第1季的增長從2.5%削減至2%。

該投行的經濟學家費里(Michael Feroli)表示,因為美國兩黨難以協商出下一個刺激計劃。費里提到,這個刺激計劃原本在7月的時候還仍有高機率可以達成,現在持續降低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此外,小摩預料,在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4.2%之後,2021年將年增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