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封殺!美司法部要求法官允許「微信禁令」

2020/09/25 14:19

美國司法部要求舊金山地方法官畢勒(Laurel Beeler)擱置上週六發佈的臨時禁制令,並使原本的微信禁令生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的微信(WeChat)禁令日前遭舊金山法院阻擋,美國司法部(The Justice Department)週五稍早要求該法院允許政府禁止蘋果及Google在美國App商店提供WeChat。

《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要求舊金山地方法官畢勒(Laurel Beeler)擱置上週六發佈的臨時禁制令,這項禁制令阻擋了美國商務部原本將在9月20日生效的行政命令。

美商務部的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與騰訊在美開展業務,潛在將使WeChat無法在美國使用。但畢勒上週根據WeChat用戶提起的控訴,以違反言論自由為由,認定美國政府的做法有違憲疑慮,因此發出臨時禁制令。

美國司法部指出,畢勒的禁制令「允許繼續、不受限制地使用WeChat,但這是行政機關認定對美國國安及外交政策構成威脅的1款手機應用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