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2035年禁售新汽油車 大摩:這2檔股票受惠

2020/09/25 10:43

加州2035年擬禁售汽油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選出2檔股票可能受惠,分別是特斯拉和安波福。(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週三(23日)宣布,將自2035年起,禁止販售新出廠的汽油客車與貨車;摩根士丹利(大摩)選出2檔股票可能受惠,分別是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以及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汽車零件廠商安波福(Aptiv)。

外媒《MarketWatch》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Adam Jonas在報告中指出,他認為在特斯拉的電池日之後,未來特斯拉將尋求各州和各國政府採納他的工業電池計畫。

大摩也在本月稍早的報告中指出,安波福在電動汽車的架構及安全性方面,具有領先和潛在的主導地位;今年以來,安波福在美股下跌11%,但特斯拉今年來卻漲了370%,相較之下標普500指數漲幅約只有1%。

加州發布消息,擬從2035年起禁售汽油車,消息也導致汽油精煉商股價下挫,並提振部分小型太陽能類股。不過,這項禁令並不會禁止人們在2035年後購買汽油車,或者進行汽油車的二手交易,報導指出,考慮到一般週轉率,預計在2050年多數汽油車將不再上路。

瓦勒羅能源(Valero)、菲利普66(Phillips 66)週三股價下挫,PBF Energy本週以來則已下跌14%;太陽能公司SPI Energy股價在週三一度暴漲1236%後,週四股價回落約6%,另一檔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Sunworks股價則在週三上漲50%後,週四再漲2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