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政府週五前須定TikTok生死 庫德洛:正在嚴格審查

2020/09/25 10:48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透露,正在對TikTok的交易提案進行嚴格審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官週四要求川普政府需在週五下午前,作出選擇,決定是否延遲 TikTok 禁令或是讓禁令生效。對此,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透露,正在對沃爾瑪(Walmart)和甲骨文(Oracle)與中國短影音程式TikTok的交易提案進行嚴格審查。

據《路透》報導,字節跳動表示,已經和甲骨文和沃爾瑪就其TikTok交易達成初步共識,不過交易仍需要得到美國和中國批准,有關交易細節仍未明朗化,此外,字節跳動稱,已根據中國法規規定,向中國商務局提出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受理決定,中國商務部表示,已接獲申請,將按規定及程序,依法依規處理。

美國地區法院在週四,舉行有關TikTok下架令的聆訊,法官要求美國政府在週五下午前,作出決定是否會推遲對TikTok的禁令。如果政府不同意推遲禁令,需要在限期前提交文件。對此,庫德洛週四表示,正在對TikTok交易案進行嚴格審查,但不確定中國政府如何評估有關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也表示,針對TikTok交易案,國家安全是他考慮的首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