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再陷恐慌!野村專家:現在拋售股票是「目光短淺」

2020/09/25 09:39

儘管疫情復燃再度引發市場恐慌,野村策略師仍認為,現在拋售股票是「目光短淺」的行為,呼籲投資者要堅持到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再度引發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儘管市場陷入一片恐慌,野村策略師仍認為,現在拋售股票是「目光短淺」的行為,呼籲投資者要堅持到底。

《CNBC》報導,華爾街週三再度出現大幅拋售,道瓊指數跌逾500點,顯示科技股的下跌趨勢、歐洲肺炎確診病例激增、經濟數據不穩及美國進一步刺激措施充斥不確定性,都讓投資者感到不安。美股指數週四(24日)小幅上漲,道瓊指數漲逾50點。

但野村資產管理(Nomura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Ilan Chaitowitz認為,這種負面情緒不會持續太久,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將在秋季攀升的說法,Chaitowitz認為應該將其視同其他季節性流行病看待,相信肺炎感染率將在明年春季前大幅下滑,呼籲投資人做好入市準備。

目前幾項關於武漢肺炎疫苗的試驗已進入第3期階段,預計會在下月公佈結果,是促成樂觀情緒的原因。Chaitowitz表示,儘管疫苗要到2021年上半年才能實現有效分配,但只要有1種疫苗問世,就足以提振市場信心,並使股市回溫。

Chaitowitz指出,目前已有7項疫苗試驗進入後期階段,其中幾項可能會在10或11月公佈結果,而每項試驗皆有85%的成功機率作為基準。他說:「若投資者現在拋售股票,僅出於對全球致命性流行病恐再起的擔憂,那麼似乎是有點目光短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