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逢低買進 黃金4日以來首次收高

2020/09/25 08:23

黃金週四(24日)終止連日跌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週四(24日)終止連日跌勢,因為前日金價跌至2個月低點,增加投資逢低買進的興趣,進而對金價帶來一些支撐。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8.50美元或近0.5%,收每盎司1876.9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由於美元整體走強的趨勢,黃金近期承受不少壓力,本週迄今跌幅仍高於4%。

Insignia Consultants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指出,黃金的超賣情況引發空頭回補,支撐週四金價上升,美國總統大選前的震盪局勢,也將確保黃金頹勢不會持續太久。

據報導,週四美元指數略微下滑,但本週ICE美元指數仍上升約1.5%。由於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上增,促使投資人轉向美元,但美元走強對金價不利。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白銀上漲0.4%至每盎司23.196美元;10月鉑金下跌0.6%至每盎司838美元;12月鈀金下跌1.4%至每盎司2226.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