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推測︰輝達1.18兆收購安謀案 中國恐為破壞王

2020/09/24 23:32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對於上週輝達(Nvidia)宣佈以400億美元(1.18兆台幣)從日本軟銀公司買下英國安謀控股(Arm),專家認為中國恐從中作梗,予以否決,重演兩年前美國電信晶片巨擘高通在北京反對下,撤銷以440億美元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計畫的戲碼。

一些觀察人士指出,安謀許多中國客戶的反競爭疑慮,加上美中近期科技緊張引發的地緣政治考量,恐最終使北京否決該交易。

輝達已表示,預計耗時18個月完成這項須英國、歐盟、美國與中國政府批准的交易案。

根據中國財新傳媒對業界人士調查顯示,許多依賴安謀技術的中國客戶對該公司被美企掌控感到畏怯,他們憂慮與安謀當前的關係將生變,其目前母公司軟銀主要是讓安謀獨立運作的高科技投資客,輝達則是同業,安謀更像是補其不足的戰略性收購,據此,財新多數受訪者同意,若該交易獲批准,安謀將失去其部份自主性,變得像是大公司的子公司。

一名科技業者表示,「如果安謀被美國公司買下,將失去『發言權』,許多人擔心它的智財水準將倒退數年,該後果只能想像」。此說反映其他許多人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