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益比過高、營收趨緩 「大賣空」主角:特斯拉正處泡沫

2020/09/24 21:20

有不少分析師都認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正處泡沫,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的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圖中)也稱,特斯拉的本益比過高,營收、交付量趨緩,加上電池技術等問題,都顯示特斯拉股價已成泡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不少分析師都認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正處泡沫,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的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也稱,特斯拉的本益比過高,營收、交付量趨緩,加上電池技術等問題,都顯示特斯拉股價已成泡沫。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在22、23日於推特上指出,《彭博》數據顯示,全球除特斯拉外的汽車銷售約達2.3兆美元、稅前息前利潤 (EBIT) 為1000億美元、總市值約8070億美元。相對的,特斯拉總銷量為250億美元、無稅前息前利潤、市值為4380億美元。就本益比而言,全球汽車公司的本益比僅0.35倍,但特斯拉卻高達近18倍。

貝瑞還指出,《金融時報》數據顯示,特斯拉出售監管信用(regulatory credits,碳排放額度)的獲利,在2020年Q2約近4億美元,但該公司的營收和汽車交付,都在2018年末起趨緩,同時特斯拉汽車電池劣質的磷酸鐵鋰技術,意味著汽車能行駛的範圍縮小,都顯示該公司的股價正處於泡沫。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在日前透露,新電池預估要等到2022年才能量產。

特斯拉股價則在23日大跌超過10%,至每股380.3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