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探針卡成功導入智慧製造 明年營運成長動能

2020/09/24 19:34

精測探針卡成功導入智慧製造 明年營運成長動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廠中華精測(6510)總經理黃水可表示,公司花5年時間研發出的AI人工智慧製造已成功導入垂直探針卡(VPC)生產流產,展望明年營運審慎樂觀,預估VPC業績將達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幅度,為最強勁的成長動能,並可支撐公司毛利率將持穩在50%到55%區間。

黃水可並表示,中華精測發展AI智慧製造的成果,不僅成功落地生產出高階的VPC,近期正式成立「智動化事業處」,由黎進財擔任處長,因研發成果導入智慧製造之後,成功穩定生產品質、提升生產效率、節省材料成本與減少人力成本,吸引不少半導體、印刷電路板、材料相關客戶都有意委託客製「智慧工廠」系統,因此預計「智動化事業處」明年將分割出子公司。

中華精測參與2020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並端出新研發的3H(高溫、高針數、高電流)探針卡等新產品。黃水可表示,人工智慧(AI)、5G終端應用需求引領半導體產業從設計、製造、封裝到測試都朝異質整合技術方向發展,讓晶片能產生更多功能、高速與省電,中華精測成功透過自有AI智慧製造生產出最新探針卡,將可滿足異質整合時代複雜的測試需求。

黃水可指出,自有AI智慧製造最關鍵的植針機也是公司自行研發,目前全球僅美國、義大利與精測3家廠商能做,目前精測已做出3台,一台可產20萬針,總月產能達60萬針,已達自給足,今年年底將擴增達5台,總月產能可達1百萬針,帶動明年營運成長可期,且1台可減少人力需求4到6人,有助省人力成本。精測去年在全球探針卡業的市佔率排名第18名,今年可望大幅前進到第10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