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中國侵犯人權 丹麥養老基金出脫逾18億中國股債

2020/09/24 20:14

丹麥養老基金Akademiker Pension最新宣布,將因中國對香港、維吾爾族的行動等原因,出售其4億克朗(約新台幣18.3億元)的中國國企股票和政府債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已暫停投資中國公司,而資產約達200億美元的丹麥養老基金Akademiker Pension也最新宣布,將因中國對香港、對維吾爾族的行動等原因,出售其4億克朗(約新台幣18.3億元)的中國國企股票和政府債券。

《Euroinvestor》今(24)報導,丹麥養老基金Akademiker Pension宣布,將基於中國對香港、維吾爾族的行動,以及頻繁使用死刑和壓迫政治反對派等原因,出售其價值4億克朗的中國國企股票和政府債券,並將出售後的資金轉投資於新興市場。

Akademiker Pension負責人Jens Munch Holst表示,該基金長期關注中國,而中國長期侵犯人權的行為眾所周知,現在該基金已不能再繼續對此視而不見。

美國方面,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已暫停投資中國公司,美國國務院也因美國對中企的掛牌標準趨嚴,而要求各大學和學院出脫捐贈基金所持有的在美上市中企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