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九二共識宣傳 蘇貞昌︰台海和平才能獲台灣人好感

2020/09/24 15:43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昨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戰攻勢,聲稱在共識中,兩岸都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態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應,中國其實不必這麼忙,讓台海平靜,才會更贏得台灣人民的好感,整天飛機船艦繞台、整天出言恫嚇,就算再怎麼虛弄文字,台灣人只會越來越厭惡。

中國國台辦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戰攻勢,逐日刊發「九二共識答問」集,聲稱在共識中,兩岸都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謀求國家統一。

蘇貞昌今指出,「中國其實不必這麼忙」,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國民,尤其是「讓台海平靜,才會更贏得台灣人民的好感,整天軍機、軍艦繞台,又出言恫嚇,再怎麼虛弄文字,台灣人只有越來越(厭)惡感」。

對於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內部也不斷軍演,兩岸情勢更加緊張,蘇貞昌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是同舟一命,台灣也不與誰為敵,而台灣人和平跟世界各國往來,維護區域和平,台灣努力保有自己土地國家、主權,同時也願意為世界做出貢獻,蘇貞昌更感嘆「如果中國政府也能是這樣的心情,該有多好?」

蘇貞昌也提到,台灣願意跟有同樣價值、遵守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友善往來、互惠互利。蘇說,台灣跟美國關係非常重要,美國很有能力,也在世界整個運作中大力支持台灣國家,台灣會與友善國家一起互惠互利友善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