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嬌生宣佈開始疫苗最終試驗 料成果最快年底或明年初揭曉

2020/09/24 09:53

美國嬌生公司。(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後,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昨(23)日也宣佈開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3階段臨床試驗。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嬌生在其官網公佈的研究計劃內容指出,嬌生第3階段臨床試驗將招募多達6萬名志願者,此次試驗目的是測試使用單次注射武漢疫苗後,是否能預防中度至重度的武漢肺炎病毒,並也觀察疫苗是否能夠預防需要醫療介入的嚴重疾病。

有報導指出,若單次注射能夠證明有效,那麼與需要2劑的其哪領先競爭對手相比,嬌生將可以簡化數百萬劑疫苗的分配。

嬌生表示,預計第3階段試驗最快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年初取得結果,另嬌生也計劃在2021年製造多達10億劑疫苗,且在後續增產。

受到上述消息的激勵,嬌生公司股票23日盤中漲1.02%,最終收在144.44美元,漲幅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