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操縱貴金屬交易、欺詐客戶 小摩恐付近300億和解

2020/09/24 11:25

摩根大通本週可能同意支付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1億元)來與多方政府機構和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去年9月被揭發3名主管級員工涉嫌操作市場、進行不法交易,共依14項刑事罪名起訴。而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本週可能同意支付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1億元)來與政府和解。

《CNBC》報導,此金額可解決美國司法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亦是「spoofing」(戲弄策略、誘導或假象委託交易)案件和解金的紀錄。

知情人士稱,摩根大通雖然可能需被迫承認不當行為,但該和解應不會對公司其他領域造成業務限制。該行和美國司法部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先前起訴文件,前常務董事兼全球貴金屬交易部門主管的Michael Nowak、2位執行董事兼貴金屬部門交易員Gregg Smith、Christopher Jordan以及其他8位不具名共犯於紐約、倫敦、新加坡一同策劃為期多年的敲詐交易,操縱貴金屬市場和欺騙客戶。

Nowak及部分嫌犯並不認罪並要求撤銷指控,而其他人則與當局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