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7起在美國恐遭下架 TikTok尋求法官擋下禁令

2020/09/24 04:45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下令蘋果公司(Apple Inc)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27日起下架中國短影音分享軟體TikTok,TikTok今天尋求美國法官擋下這項命令。

川普認為在美約有1億用戶的TikTok恐會把個資回傳中國政府而影響國家安全,8月14日簽署行政命令,給字節跳動90天時間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並下令自9月20日起,禁止包括Apple與Google等美國的app商店提供TikTok下載。

但美國商務部19日宣布,由於TikTok在美業務的談判近日出現正面發展,在川普總統指示下,將禁令生效時間延至9月27日晚間11時59分。

騰訊的應用程式(App)WeChat也遭美國當局發布類似命令。但舊金山一名聯邦法官19日發布預備性禁制令,阻擋WeChat的禁令於20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