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防控有成 亞洲企業Q3信心大反彈

2020/09/23 21:59

亞太地區的商業信心本季度已重新反彈到正向的位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相較於歐、美等地區,亞洲國家防疫表現多半較佳,讓亞洲企業對經濟前景的展望越來越正面,第3季的商業信心與第2季相比幾有天壤之別,而目前最大的變數,依然還是疫情會不會突然捲土重來。

據《路透》報導,由該社母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合作,調查來自亞太地區11個國家、103間企業後發現,第3季的商業信心指數已經到了「53」的位置,與之對比的是,第2季的數字僅為35,是過去11年以來的新低,且指數若高於50,就代表其前景看法為「正向」。

受調查企業中,28%表示對第3季感到樂觀,第2季的時候只有7.6%,而60%的企業表示,不打算增聘或解雇任何員工,第2季的時候,63%的企業表示他們必須裁員。

報導指出,這代表雖然亞太地區目前經濟狀況各有不同,但是隨著經濟逐漸鬆綁,讓亞企對前景展望快速轉好,但是依然存在不確定性,2/3的受調查企業表示,最大的風險是疫情可能捲土重來,14%則擔憂出現全球性的經濟蕭條等。

INSEAD經濟學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就形容,亞太在「充斥不確定性的環境下復甦」,法塔斯並直言,如果只有亞洲的話,數字應該要更高,但事實就是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亞洲,而最大的不確定性來源,就是歐洲及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