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業務受質疑 NBA主席:是否撤出應由政府決定

2020/09/23 21:07

聯盟主席席爾瓦表示,NBA在中國經營業務與否,最終應該是美國政府的決定,並強調了與中國交流的重要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BA與中國之間的商業往來已長達40年,但是從去年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聲援香港抗爭的事件發酵後,其中國業務在美國受到各界質疑,甚至有聲音主張NBA應該撤出中國,對此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這種事情應該由政府決定,並強調了在中國的業務,與文化交流的重要關係。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NBA的中國業務近來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尤其考慮到NBA自詡對社會議題的發聲,以及中國惡劣的人權紀錄,席爾瓦22日在《CNN》的節目中也表示,確實有些人主張,鑒於中國的政府體制,NBA應該撤出中國,美國能否在某地經營業務,應該是政府的事情。

去年莫雷在推特上表態支持香港抗爭後,席爾瓦曾表示,雖然這不代表火箭隊或NBA的立場,不過莫雷有表達觀點的自由,儘管如此,中國央視仍拒絕直播NBA賽事迄今,並取消當時準備要在中國舉辦的比賽,多間中企也紛紛終止贊助,席爾瓦曾表示,這讓他們損失「數億美元」。

不過22日在《CNN》的節目中,席爾瓦表示,NBA在中國的獲益不是只有金錢,因為當其他管道不再存在的時候,這樣的文化交流就十分重要,NBA依然認為,在中國的業務能夠向中國輸出美國的價值觀,理論上甚至也能影響獨裁政府的改革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