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亞洲19國 中油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雙獎肯定

2020/09/23 19:14

中油首次參加亞洲企業社區責任獎獲雙獎(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是亞洲知名「永續諾貝爾獎」獎項,中油首次參加就在19個亞洲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循環經濟商業領袖獎」及「人力投資獎」雙肯定。中油表示,兩獎項分別是冷排水循環再利用及中油「企業大學」知識體系建構,獲肯定意味透過中油讓世界、亞洲看見台灣。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由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舉辦,有「永續諾貝爾獎」的美譽,是亞洲評價最高的企業社會責任獎與最受矚目的CSR活動之一。而該獎項有7大項目,包括社會賦權、員工投資、健康促進、綠色領導力、公司治理、循環經濟與當責的領導。

中油表示,歷經3個多月審查,共有78項專案計畫和3位企業領袖獲獎,中油獲雙獎肯定,今於線上正式接受獎項。

其中獲得「循環經濟商業領袖獎」的項目,是中油推動多年的「冷排水循環再利用」。中油善用液化天然氣氣化過程中所釋放出的大量冷能,推動冷壓能發電、冰水空調及空氣液化分離等多元冷能運用,並提供「鑽石水」協助高雄永安漁民養殖高經濟魚類,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更研發以冷排水養殖大型藻類,建立戶外養殖試驗工廠,打造兼顧環保與創新的商業模式。

「人力投資獎」則是肯定中油建立完善人力培訓架構、以及致力打造企業大學知識體系,透過數位學習與實體教室交叉運用,增進學習的便利性與即時性,對外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開設產學專班,提供研習機會、連接儲備海外人資合作平台。

此外,中油8年以來累計減少超過148萬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減碳成效卓著,主辦單位另授予碳冠軍證書。

中油表示,首度參加該獎項就獲得雙獎鼓勵,能夠透過國際獲獎平台分享中油貢獻,也能透過國際肯定讓台灣優質的環保、企業社會責任成果讓亞洲看見,讓國營事業往國際更邁進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