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過渡期大限將至 傳小摩轉移英近7千億資產至德國

2020/09/23 19:26

英國的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各大銀行為持續服務歐洲客戶,正持續加強在歐洲業務,而有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為應對脫歐,將在今年年底前,從英國轉移約2000億歐元(約新台幣6926億元)至德國法蘭克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的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各大銀行為持續服務歐洲客戶,正持續加強在歐洲業務,而有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為應對脫歐,將在今年年底前,從英國轉移約2000億歐元(約新台幣6926億元)至德國法蘭克福。

《彭博》今(23)報導,儘管英國的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但英國和歐盟仍在談判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而如摩根大通等銀行在內,都預計英國的「單一牌照通行權」(passporting rights,金融業者的執業牌照)不適用英歐貿易協議。

在此情況下,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摩根大通銀行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將其2000億歐元的資產,從英國轉移到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子公司。預計摩根大通轉移資產的行動,將讓該銀行成為德國第6大銀行。而在此前,摩根大通曾多次表示,其德國子公司將增加在投資、企業融資,和財富管理領域的市佔率。

另外,摩根大通也已在上週,要求約200名倫敦的員工,前往歐洲大陸城市,包括巴黎、法蘭克福、米蘭和馬德里。

報導指出,在國際銀行中,摩根大通向法蘭克福轉移的資產最大,其他業者如花旗集團、瑞銀集團和渣打銀行,則選擇擴張在法蘭克福的業務。

對於此報導,摩根大通在法蘭克福的發言人拒絕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