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美中各自建立生產鏈 對台灣廠商有利

2020/09/23 16:21

劉德音:美中各自建立生產鏈,對台灣廠商有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表示,疫情擴及全球,遠距商機大爆發,讓很多原先已存在的科技技術重新被重視,被廣泛採用,帶動半導體需求更加強勁。

另對地緣政治議題,劉德音表示,太平洋的兩岸的美中兩國競爭激烈,各自建立自己的生產鏈,地緣政治的壓力浮現,半導體產業訊息流通性不會像過去那樣自由與方便,成本可能跟著墊高,廠商需致力創新、強化自我的技術能力,這樣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可參與、爭取太平洋兩岸釋出的商機,才能得利。

劉德音今天在SEMICON TAIWAN 2020的大師論壇,演說IC創新的未來,指出5G技術讓大數據及AI運算成為產業主流,台積電先進製程將可讓客戶的晶片進行更有效率的運算功能等等,也回應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詢問兩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