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大選不明朗 花旗預測金價年底前可再漲逾200美元

2020/09/23 16:34

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則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將是另一大風險,金價可能再次於年底前創下紀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投資人尋求避風港,黃金價格上個月因而漲到歷史新高,但此後價格回落。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則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將是另一大風險,金價可能於年底前再次突破紀錄新高。

《彭博》報導,Aakash Doshi等花旗分析師在季度大宗商品展望內指出,貴金屬市場可能低估了總統競爭的不確定性、大選結果延遲等等,預測黃金期貨將從目前價位飆升超過200美元。

由於美元上漲,本週金價下跌,Comex黃金期貨今日於新加坡12時36分的交易價格為每盎司1894.20美元,先前高點為8月7日時的每盎司2089.20美元的紀錄。

花旗稱,雖然觀察過去歷史,美國大選前後均沒有明確的黃金交易或價格波動的模式,但11月3日的選舉還是可能成為Q4末黃金淨價和波動率差異的非凡催化劑,是金價可在年底前刷新紀錄的原因之一。除了選舉,低利率環境也是黃金利多,花旗稱黃金正處於牛市週期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