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響應川普禁令!雪佛龍要求全球員工刪除微信

2020/09/23 15:12

雪佛龍(Chevron Corp)已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微信(WeChat),成為第1家遵從川普政府行政命令的美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跨國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已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微信(WeChat),成為第1家遵從川普政府行政命令的美企,該命令禁止在美國使用具國安風險的中國社群APP。

根據《彭博》看到的備忘錄,雪佛龍在員工電子郵件中將WeChat標示為「不符規定的應用程式」,同時要求所有在工作手機安裝這款APP的員工,在幾天之內將其刪除,否則將無法連接公司網路。

雪佛龍備忘錄指出:「由於最近的行政命令禁用WeChat,雪佛龍正要求將這款APP自手機刪除。」該備忘錄還標示出每位員工手機使用運作系統及型號,9月27日以前若不刪除WeChat,將無法再存取雪佛龍系統。

雪佛龍代表人拒絕對此置評,騰訊發言人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根據川普的行政命令,WeChat原應於9月20日自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但1位舊金山法官在上週末頒布臨時禁制令,阻止川普行政命令的要求,並稱川普命令違反了言論自由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