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 台股短期區間整理 關注歐美疫情

2020/09/23 15:3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61點,成交量是1730億。加權指數雖然跌了60點,可是期貨台指期今天反倒是往上漲了20點,造成今天期、現貨有個明顯的逆價差收斂,那逆價差收斂的狀況下通常我們會解讀為短線有止跌的訊號,不過後續走勢能不能再續強,要觀察下週重點。

昨晚美股的部分,那斯達克主要因為特斯拉要推新電池上市,但要等到2022年,所以特斯拉股價往回跌了5%多,不過亞馬遜是往上大漲5%,主要是受惠於疫情,包括歐洲可能要行新的防疫措施,比較大規模的也許是封城,所以線上遠距教學或電子商務的企業就有受惠。

台指的部分,目前逆價差收斂後,目前在進行區間整理,400、500點這樣區間進行整理,上檔、下檔都沒有明顯突破之前,它就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所以看到選擇權籌碼來說,現在選擇權支撐區大概就在12400、12500,這是比較大的未平倉量,那往上檔的call的未平倉量,比較大的壓力區就在12700以上,從12700到13100點,大概都是4千多口到7、8千口的未平倉量。

所以未來指數只要沒有明顯突破這個區間,那可能就會繼續橫向這樣整理,包括整個逆價差收斂的狀況,期、現貨不同調,指數上來講盤勢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可以看到權值股的台積電今天往回跌了3塊半,其實最近6天都是開高走低,呈現黑K往回修正。可是另外比較成熟製程的聯電,反倒今天持穩之後再往上漲3.5%,所以以半導體產業來講,目前在下半年成熟製程的這塊反倒是接單非常充裕的。今天穩盤的標的主要來自聯發科,今天漲了2%多的漲幅,仍然在這樣橫向震盪打底的狀況。現在很多美國的企業都對商務部提出申請,可以向華為出貨,未來會不會波及到其他像聯發科這樣的IC設計或其他產業,可以向華為出貨,這我們拭目以待。

所以台指目前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之前,建議大家可以減碼手中比較弱勢的股票,譬如說已經跌破月線的股票,未來將會有比較充裕的資金再去做下階段的佈局,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