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在美聘2.5萬人門檻高!專家指營收需大漲19倍

2020/09/23 15:14

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爭議,暫時以成立美中合資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作結,美國總統川普並宣稱,TikTok將會在美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但外媒指出,若以TikTok營運效率類似推特估計,新增2.5萬個就業崗位,意味著TikTok預計今年達10億美元的營收,需要相應大幅增長約19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爭議,暫時以成立美中合資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作結,美國總統川普並宣稱,TikTok將會在美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但外媒指出,若以TikTok營運效率類似推特估計,新增2.5萬個就業崗位,意味著TikTok預計今年達10億美元的營收,需要相應大幅增長約19倍,而目前的TikTok很難實現這個目標。

《路透》2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批准成立美中合資的TikTok Global交易,並稱該交易將為美國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路透》指出,目前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在美國,有超過1000名員工,若加上川普宣稱的新工作崗位人數,則TikTok的美國員工總數將達2.6萬人。

有專家指出,高達2.6萬人的招聘目標,意味著TikTok在面臨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之際,營收也將大幅增長。而以TikTok營運效率類似推特估計,TikTok在美員工達到2.6萬人,那麼TikTok預計今年將達10億美元的營收,也需要在未來幾年增長約14到19倍,至介於140億至190億美元。

科技、地緣政治諮詢公司Center for Innovating the Future(CIF)未來學家Abishur Prakash指出,即使以年營收140億美元計算,TikTok也很難實現此目標,因為TikTok當前的發展有很多包袱,如該APP目前在印度仍然被禁,讓TikTok的年營收需要經過更長時間、且更困難的過程,才能增長14倍。

Prakash另指出,臉書和推特的員工中,人工智慧的工作佔去了很大一部分人力,但TikTok的演算法仍掌握在字節跳動手中,導致TikTok Global在美國不需聘用大型團隊從事人工智慧相關工作,因此人們懷疑TikTok Global會招聘哪些崗位。不過Prakash也預計,合資成立TikTok Global的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Walmart),可能會在公司內部成立為TikTok服務的部門,以創造就業。

Wedbush Securities科技分析師DanIves則認為,由於美國政府高度關注TikTok的數據隱私政策,TikTok Global將不得不僱用數千人負責工程、內容審核和安全等職位。

據報導,推特的員工約達4800人,平均每人創造的營收在去年達近72萬美元,或等於年度總營收35億美元;Snap的員工約達3195人,去年平均每人創造的營收約達53.7萬美元,或等於總年度營收1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