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台灣是亂世中福地 發展半導體產業最好基地

2020/09/23 12:04

SEMICON Taiwan 2020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開展,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開幕典禮與剪綵。(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今天開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幕典禮中致詞指出,疫情致使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台灣還能盛大舉行半導體展,他認為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他並說,台灣民主自由、安全開放,尤其對資安環境非常重視,是發展半導體相關產業最好的基地,且被國際肯定。

蘇貞昌表示,當全世界已有3千萬人確診得武漢肺炎,更有近百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的此時此刻,台灣還能盛大舉行半導體展,台灣可說是「亂世中的福地」,他也認同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常務理事盧超群說,台灣是有「三美」的優勝美地,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並肯定半導體產業,他回想,上次他當行政院長時,推動兩兆雙星產業政策,希望兩個產業產能值破兆,其中一個就是半導體產業,經過14年來,政府與業界、人民一起努力,去年半導體產值達2.7兆元,今年將可突破3兆元。

蘇貞昌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安全開放,尤其對資安環境非常重視,是發展半導體相關產業最好的基地,也一再被國際相關權威機構評價,台灣確實有最好的投資環境,他承諾政府會繼續往6大產業包括辦半導體業在內,做最好的努力。

盧超群代表台灣半導體業致詞表示,台灣今年在全球疫情中表現相對出色,在半導體市場表現值得讚賞,除了鞏固在半導體領域的關鍵地位,未來還需持續審慎以對,全力把握商機,帶動產業技術提升,透過半導體與世界各國加速合作。

台灣半導體盛會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起一連3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登場,今年在實體展館規劃15大主題專區及創新館,另有19場國際論壇,將聚集550家廠商,展出超過2000個攤位,預計可吸引4.5萬名專業人士參觀。實體展出之外,考量國外參觀者的觀展需求,SEMI首次推出Hybrid平台,整合線上線下觀展功能,讓參觀者不受空間所限,掌握第一手半導體產業與設備的脈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