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旅遊市場萎縮 IATA籲行前篩檢取代隔離

2020/09/23 09:53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嚴峻衝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2日呼籲,應對所有國際航班乘客進行行前篩檢,以取代全球航空業認為加劇國際旅遊市場衰退的隔離措施。

《路透》報導,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他預期「幾週後」就能取得可由非醫療人員執行的快速且平價的抗體篩檢,且應該在全球同意的標準下推出,「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其他替代解決方案的困難度更低或效率更高」。

航空業催促政府,應採納替代方案,來取代阻礙恢復航空交通的旅遊限制。隨著歐洲爆發第2波疫情,歐洲現在再度收緊防疫規定。

迪朱尼艾克表示,隨著快速抗原檢測每次篩檢只需花7美元,航空業將會敦促國際民航組織(ICAO)為使用抗原檢測背書。ICAO是聯合國旗下負責國際民用航空事務的機構。

迪朱尼艾克還表示,需要1份國際協議,以確保出境時的檢測結果,在入境時能同樣被接受,強調「這也將讓乘客對機上所有人都接受過檢測增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