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化浪潮席捲全球 德銀將關閉國內2成分行

2020/09/22 21:46

德意志銀行表示,數位化浪潮將讓國內的分行總數減少2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歷多年虧損,再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推動全球數位化浪潮,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決定,將「盡快」關閉國內100間分行,相當於全部的20%。

德意志銀行零售銀行主管高索(Philipp Gossow)向《路透》表示,將「盡快」把國內500間分行的規模縮減至400間,而裁撤的分行主要將在都市地區。

德意志銀行的決定,除了多年來的虧損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是疫情下的數位化浪潮;報導提到,過去德國民眾使用網銀等數位銀行的普及度,不如荷蘭或是英國,因此德國銀行業者通常有大量的分行,例如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在國內曾有1000間分行,近期決定關閉200間,並考慮再關閉100間。

而疫情正在改變這樣的狀況,高索表示,分行的需求因疫情而出現進一步的變化,即使是過去不熟網路銀行的客戶,現在也有辦法利用電腦或iPad進行簡單的交易,就算是較複雜的服務,也開始使用電話或視訊替代。

不過高索在發給員工的通知中也直言,這種變化對一些員工而言「可能是種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