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技術搶單 聯嘉董座︰未來10年看不到烏雲

2020/09/22 18:27

聯嘉研發一系列Uniflex Liner技術,特斯拉Model 3三年前就採用相關技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聯嘉光電(6288)董事長黃國欣今(22日)向外界介紹聯嘉車燈新技術Uniflex Liner,更引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話形容,該技術對公司營運是「未來10年,看不到一片烏雲」。

他指出,Uniflex Liner有光效好、散熱結構佳優點,可降低產品成本25%,Model 3三年前就採用此光源,但市場滲透率偏低,未來會逐步拉高20%,除車頭燈以外,可應用在所有車外燈組。

另外,聯嘉也研發LED車燈主要封裝元件CSP Slim,黃國欣透露,此產品若到中國生產很快就會被COPY,預估最快在2022年即可量產。

談及今年營運概況,聯嘉總經理黃昉鈺表示,疫情使中國第1季提貨下滑、第2季開始歐美車廠又逢關廠局面,導致今年前8月營收年減18%,前7月每股盈餘0.49元。

不過,黃昉鈺也說,下半年開始各界對疫情轉為平常心看待,消費者購車意願也回升,北美客戶更要求用空運出貨,營運可望逐季回升,但車市若要完全回溫,需要等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