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單一證券據點成交金額佔台股11% 證交所:交易正常

2020/09/22 16:26

今年8月24日凱基證券台北分公司單日成交金額高達293億元,佔當天上市櫃總成交金額11%,相當可觀。(凱基證券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特別澄清,凱基證券台北分公司日成交量大,主要是外資交易為主,經查交割正常,不過證交所也意外揭露這家據點,在今年8月24日單日成交金額高達293億元,而當天上市櫃總成交金額為2560億元,等於單一據點單日就佔成交金額11%,相當可觀。

證交所強調,凱基證券台北分公司雖然8月24日成交金額為293億元,成交金額前3大客戶皆為外資,但經查此3外資委託買賣金額尚未逾越其單日買賣最高額度之限制。另查凱基證券台北分公司交割情形正常。

證交所表示,證券期貨四合一網路提供從2M起至100M多種頻寬,主機共置服務提供100M與1G兩種頻寬,由客戶依自身需求租用。證交所的主機共置服務係依證券商公會提出之業務需求,在去年9月起提供1G光纖線路服務。證券商不論在四合一網路或主機共置網路,使用頻寬大小取決於自身的業務需要。

證交所並指出,目前台股交易機制,無論是開收盤之集合競價,或盤中之逐筆撮合,成交價格均係依當時市場買賣雙方委託價格及數量,依規則由電腦交易系統自動成交,具備公平之撮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