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廠撤中潮 越南官媒:和碩將在當地投資近300億

2020/09/22 16:07

越南官媒報導稱,當地已在準備迎接和碩的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越南官媒的報導,指和碩有意分3個階段,在越南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7億元)設廠,以生產電腦、通訊及各種電子用品等,除此以外,日月光子公司環鴻科技也有意投資越南,反映了美中貿易戰依然陰霾未散的情況下,台企產線正加速從中國移往他處。

越南官媒《Hanoitimes》及《Tuoi Tre》引述越南計劃投資部的文件報導稱,計劃投資部已同意在海防市的第1階段投資,金額為1900萬美元,該文件還顯示,第2階段的投資額為4.81億美元,預計在2026年、2027年間完成的第3階段,投資額則為5億美元。

該文件還指出,和碩的投資可為越南帶來2.25萬個工作機會,以及每年431萬美元的稅收。

《Hanoitimes》的報導則提到日月光子公司,為聯想(Lenovo)及Sony生產手機及耳機的環鴻科技也在越南尋找建廠機會。

據《路透》報導,該社無法聯繫上越南官方及取得文件內容,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官員亦拒絕評論是否存在相關投資,僅表示尚未批准相關的投資案。

《路透》報導指出,若此消息為真,代表繼鴻海富士康及緯創資通後,台灣另1間蘋果組裝廠也要擴大越南產能,目前越南廠房已在為蘋果生產AirPods Pro耳機,反映了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之下,台廠尤其積極地要把產線遷往他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