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重挫航空界!空巴CEO:無法保證不會強制裁員

2020/09/22 16:23

空中巴士執行長佛瑞(Guillaume Faur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全球旅遊需求,尤其是航空業哀鴻遍野,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也不得不盡力削減成本、避免裁員,但空巴執行長佛瑞(Guillaume Faury)仍警告,無法保證強制裁員不會發生。

疫情大流行期間的限制措施加上遊客對病毒的恐懼,不僅使航空旅遊需求下滑,也使航空公司交付新飛機的速度放慢。空巴日前表示,需要在全球縮減1.5萬個工作崗位。

佛瑞週二向法國廣播電台RTL表示:「這是1場存亡危機,若不採取正確措施,作為1家企業的生路將處於風險之中。」他指出,鑑於情況如此嚴峻且充滿諸多不確定性,「沒人可以保證不會有強制裁員」,尤其是在情況進一步惡化的狀況下。

佛瑞表示:「另一方面我想闡明一下,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我們將盡其所能避免走到那一步(強制裁員)。在自願裁員與強制裁員之間,我們有很多措施可以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