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外資期貨避險 低檔支撐一旦跌破要小心

2020/09/22 16:2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49點,成交量1693億,雖然量能沒有到2000億以上,可是跌近150點算是蠻重的,主因是昨天晚上美股及歐股因為銀行、金融業有洗錢疑慮,像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都進行明顯回檔,所以歐股跟美股早盤都是下挫的,美股在終場才看到比較明顯的拉抬。

台灣加權指數的部份,可以看到,目前已經有2個月左右的時間,一直在呈現橫向震盪整理格局,所以未來這樣的區域就是蠻重要的關卡,不能夠再跌破,如果跌破的話,將會形成比較大的頭部。

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已經是連續5天走低,都是黑K、開高走低的格局,目前也回到月線附近的位置,所以台積電的狀況也一樣,大概在9月初的低點附近支撐也是蠻重要的位置,在前天的時候,其實有AMD下單給台積電的利多,但是可以看到,仍然是開高走低回檔。

未來指數要再攻的話,台積電、鴻海、聯發科這樣的權值股一定要再往上走,指數才有辦法進一步地推升,可是我們可以看到,鴻海也相對弱勢,在月線之下整理,甚至像聯發科,在華為禁令之後,開始在底部築底,但是沒有明確的往上格局,所以在台股權值股都是這樣的狀況下,還有金融股最近比較弱勢,可以看到,在金融期貨的部份,已經形成蠻大的頭部的狀況。

所以權值股沒有表現,金融股也相對弱勢,指數相對來說,要再攻高有難度,外資9月份期貨結算完之後,本來多單3萬多口,減到現在只剩下1萬多口,顯示在期貨上面,預先去作避險動作,尤其這2天可以看到,期現貨的逆價差非常之大,顯示確實有法人、或是外資機構在這邊作期貨避險。

所以特別要留意,尤其到月底摩台結算完之後,整個國際情勢,包括台灣股市的狀況,如果不能夠再進一步創高的話,那低檔支撐一旦跌破,就要特別小心,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