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擬在港下市後赴科創板 半導體設備廠ASM太平洋否認

2020/09/22 15:03

有消息指出,在港上市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太平洋」(ASMPacificTechnology),正與潛在投資者談判將公司私有化,目標是在上海科創板重新上市,但對於此消息,ASM太平洋已表示否認。圖為ASM太平洋的設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科技戰持續下,中國在去年推出上海科創板以培養國內科企,而科創板今年前8個月的集資額,更達到144億美元,規模僅次於那斯達克,現有消息指出,在港上市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太平洋」(ASMPacificTechnology),正與潛在投資者談判將公司私有化,目標是在科創板重新上市,但對於此消息,ASM太平洋已表示否認。

《路透》今(22)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太平洋」正計畫私有化後,在上海科創板上市,以搭上該市場目前的投資熱潮。消息人士指出,ASM太平洋的母企,也就是荷蘭晶片製造商「ASM國際」(ASMInternational),也支持ASM太平洋的私有化計畫,儘管ASM國際不打算出售其持有的ASM太平洋約25%的股份。

消息人士還稱,ASM太平洋自今年初以來,已接觸多家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公司,希望它們能資助私有化資金;另有消息人士表示,ASM太平洋已與多家銀行,進行私有化交易的融資談判。

但ASM太平洋否認有計畫私有化,ASM國際對此報導則尚未發表回應。據報導,ASM太平洋當前的市值約達42億美元,在不考慮股價溢價的情況下,要將ASM太平洋私有化,外部投資者至少需要拿出32億美元。

另外,上海科創板去年開市以來的投資熱潮仍在持續,其今年前8個月的集資規模僅次於那斯達克,並超越了紐約和香港交易所。且據上海交易所數據,科創板上市公司的平均本益比約超過93倍,相對的,Eikon數據顯示,那斯達克100指數公司的平均本益比,約為35.84倍。

ASM太平洋成立於1975年,總部位於新加坡,自1989年起在港上市,其營收約有一半來自中國市場,且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晶片製造一條龍式服務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