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交易案恐生變!中官媒稱中國不接受「不平等條約」

2020/09/22 14:03

針對TikTok交易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1日發表社評稱,中國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恫嚇,接受針對中國企業的「不平等條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同意甲骨文、沃爾瑪與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交易協議後,3方正在進一步磋商。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1日發表社評稱,有關此交易協議的相關條款「非常充分展現了華盛頓的霸凌做派和強盜邏輯」,強調中國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恫嚇,接受針對中國企業的「不平等條約」。

《環球時報》發表題為「對美國巧取豪奪TikTok說不」的社評稱,從美方給出的資訊看,這項協議明顯不公平,單方面迎合了華盛頓的無理要求,很難相信北京能夠批准。

社評稱,新組建的TikTok Global董事會將由5人組成,其中4人需是美國公民,只有1人可以是中國人,而且董事會將包括1名國家安全董事,該董事的任命需得到美國政府的批准。

社評稱,甲骨文可以審查TikTok Global的原始碼和所有更新內容。由於TikTok的原始碼和抖音的原始碼應是同源的,這意味著「美方將能夠洞悉抖音的核心技術」。

社評還稱,TikTok Global將掌管除了中國以外,TikTok世界各地的業務,同時它將阻止中國大陸的IP訪問該應用程式。這意味著美國人透過這1次交易就可以掌控TikTok的全球業務,而且歧視性地排斥中國人訪問它。

社評稱,這些條款非常充分展現了華盛頓的霸凌做派和強盜邏輯,同時損害了中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和尊嚴,而字節跳動是1家中國的普通商業公司,美國動用國家力量對它進行打壓,強迫它簽城下之盟,但中國作為一個國家,而且同樣是大國,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恫嚇,接受1個針對中國企業的「不平等條約」。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1日也曾宣稱,北京不會批准目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美國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