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達變天!大宇資董座拿下經營權

2020/09/22 11:44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圖下排中)透過手機澄清,「全達陳文琦董事長是我們很敬佩的企業家,我們完全沒有敵對的情況,這幾年來跟他的共事也很愉快,所以,並沒有像週刊寫的「對決」或是「經營權之爭」。」(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張慧雯/台北報導〕一手創辦宏達電、威盛並締造過股王奇蹟的王雪紅,其威盛旗下的IC通路商全達(8068)今天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提早全面改選董監,知名遊戲商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家族所屬的人馬,共有皇甫青、凃俊榮、吳志成獲選董事,蔡承運、張智為獲選獨立董事,等於市場派大獲勝。

公司派推出全達代理總經理黎少倫未獲選董事,昨並已辭總經理職,可見知大勢已去,僅威連科技副總經理張育達代表全德投資獲選董事、陳稻松也獲選獨立董事。

股東臨時會不開放媒體參加,凃俊榮會後也快閃離去,不受訪。不過,涂俊光透過手機澄清,「全達陳文琦董事長是我們很敬佩的企業家,我們完全沒有敵對的情況,這幾年來跟他的共事也很愉快,所以,並沒有像週刊寫的「對決」或是「經營權之爭」。」

今年8月,全達持股4.55%的股東「聯合威碼」以監察人身份公告,全達將於9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申請將明年才需全面改選董監事提早進行,聯合威碼的代表人凃俊榮是凃俊光的弟弟,全達跟大宇資、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曾有合作淵源。

根據股市觀測站公告,聯合威碼監察人提案召開股東臨時會的理由是為落實公司治理,提升營運效能,創造員工與股東雙贏,依公司法第220條規定,召開股東臨時會,提請全面改選公司董事(含獨立董事)。

全達這次股東臨時會選任董事7人(含獨立董事7人),任期3年,在董事人選方面,公司派推出全達代理總經理黎少倫、威連科技副總經理張育達;市場派推出凃俊榮、吳志成、皇甫青、黃坤灝。獨董部分,市場派也推出張智為等多位候選人。

全達創立於1997年5月,2004年3月上櫃,從事半導體零組件銷售,包括通用型介面IC、CPU、通訊IC、液晶顯示器(LCD)模組、無線通訊模組、電視牆等產品,原任董事長為宏達電董座王雪紅夫婿陳文琦,總經理為黎少倫。

全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達7.93億元,年減40%,稅後虧損230萬元,每股虧損0.03元;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達11.96億元,年減達30%。2008到2013年連虧損6年,2014年轉虧為盈後,並連續5年小賺,去年再度轉虧,每股虧損0.0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