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低階5G晶片遲到 外資:聯發科短線股價有機會向上

2020/09/22 11:31

聯發科近期股價因5G價格戰雜音受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近來因華為禁令、5G晶片價格戰等雜音造成股價壓回,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高通5G低階晶片4350量產時間可能延後至明年首季季末,聯發科5G客戶包括Oppo、Vivo、小米積極備貨搶食華為市佔,聯發科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預期,聯發科短線股價有機會向上,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700元。

上週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示警聯發科的5G晶片毛利率明年恐降至30%以下,看淡聯發科後市,不過,日系外資持不同看法,日系外資分析,因客戶積極拉貨,5G晶片議價空間不大,加上5G所需的電源管理IC是4G的2-3倍,電源管理IC因8吋晶圓產能不足,導致供應吃緊,同時,高通4350晶片受制於三星8奈米產能多數被輝達拿下,在晶片供應吃緊與強勁需求的支持下,不認為價格壓力有外界傳聞那麼嚴重。

日系外資認為聯發科近期股價過度反應價格戰與毛利率壓力因素,維持聯發科700元目標價,不過,明年聯發科5G仍有降價與毛利率疑慮,同時也無法排除高通可能搶先聯發科拿到華為5G出口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