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MC投反對票 聯準會柯普朗:盼保持政策靈活性

2020/09/22 10:18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上週結束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暗示在2023年前都會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表示,他認為美國在未來2至3年內,可能都需要近零利率,但他不確定現在就承諾那時候會保持在近零利率是合適的,寧願把這判斷留給未來的委員會去決斷;柯普朗正是上週反對本次貨幣政策決議的2名委員之一。

柯普朗近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而這也是他在上週對本次貨幣政策投反對票後,首次公開發言。

聯準會上週承諾保持利率不變,直到就業市場條件達到符合FOMC認定的充分就業,通膨率攀升到2%,且有望維持在適度高於2%水準一段時間。

柯普朗表示,美國經濟在未來2、3年可能都需要近零利率,直到經濟度過疫情大流行,並在有望實現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軌道上。

柯普朗認為,保持政策寬鬆甚至高度寬鬆可能是適當的,但他不想要過度限制政策制定者,寧願保留更大的政策靈活性,他相信全球在大流行後,會和現在比起來非常不同。

柯普朗也估計,美國失業率可望在2023年時,降到3.5%至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