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出走潮?Intel中國區總裁:公司字典裡沒有「撤」!

2020/09/21 21:01

美中貿易戰促各企業相繼分散中國供應鏈,引起美中經濟脫鉤疑慮,但英特爾(Intel)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楊旭發指出,該公司的字典裡沒有「撤」字,並指「脫鉤」不符合產業規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促各企業相繼分散中國供應鏈,引起美中經濟脫鉤疑慮,但英特爾(Intel)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楊旭發指出,該公司的字典裡沒有「撤」字,並指「脫鉤」不符合產業規律,出於其他國家無法短時間內複製中國的優勢,和中國「風雨同舟」,企業才能獲得發展。

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旭發,近日在對公司內部發表的文章中指出,越是在危機狀況,越要把握發展趨勢,市場在哪裡,資金就要投向那裡。楊旭發表示,中國是不斷成長的市場,英特爾決定繼續投資中國,而選擇中國,就是選擇加速發展。

楊旭發認為,企業的關鍵決策,應遵守產業規律,如此才能獲得發展。在美中科技脫鉤的現實風險下,儘管有企業打算把生產線搬出中國,但英特爾的字典裡沒「撤」字。楊旭發稱,中國過去幾10年開拓出巨大的市場消費規模,也有完整的產業鏈和基礎設施,還有大量擁有成熟技能的產業人才,中國政府也大力扶持產業創新,這些優勢別的國家短時間難以複製,世界其他地區也不可能做到,因此和中國「風雨同舟」,就是順應產業規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